This page looks best with JavaScript enabled

[雜記] 控制器集合與家掌合一:任天堂最新主機 Switch

 ·  ☕ 2 min read  ·  ✍️ Peter

衝首發!


主機

switch

任天堂在月初推出了最新的可攜帶型主機 Switch,預購非常熱烈,我有幸在日本亞馬遜第二次開放預購時搶到一台。這次從外盒包裝、配件到主機的介面,都十分的簡潔俐落,覺得比Wii U和3DS的介面更好,完全以遊戲方面為導向設計。
UI

這次最大的特色就是,主機本身是個平版,可以在兩端裝上控制器,攜帶出去遊玩。在家裡可以透過dock底座,把平版的畫面輸出至電視,切換流暢簡單。控制器的觸感很好,兩隻控制器可以轉向橫握當成一個獨立的控制器,分給另一個朋友遊玩,非常適合同樂。

控制器除了基本的類比鍵,也包含六軸感應支援體感,還有這次更加細微的HD振動功能,但是我還沒有玩過支援的遊戲,還不知道有多神。加上平版畫面的觸控功能,可以說把所有過去任天堂熱賣的主機特色全部包括進來。有了體感與更細微的振動觸感,感覺未來蠻適合延伸到VR與AR的場景上。

遊戲

目前買了三款遊戲

本家首發大作,薩爾達傳說:荒野之息,滿分神作,開放式遊戲的新頂點,把冒險、求生、解謎和動作整合的非常好。沒什麼好說的,必買(句點)
botw

任天堂的新小品遊戲,Snipperclips。剪紙解謎,利用兩個圖形的重疊,剪出不同形狀解決關卡的題目。推荐兩人到四人遊玩。一月發表會看到時,還覺得很普通,遊玩之後,出乎意料的有趣。例如圖中是要把扭蛋推下,要夾一個人上去推,剪出比較好夾的形狀。
Snipperclips

懷舊遊戲,越南大戰3(Metal Slug),推荐兩人遊玩。即使是點陣像素的設計,今日看來依然十分細緻。命死不完XD,大概一小時以內可以全破。風格幽默,像是吃太多加分的食物會變胖子,動作變很慢,死掉會像氣球一樣炸開。
metalslug

缺點

我自己沒碰到,但有需多左手把碰到,天線偵測不良的問題。參考解法

另一個是,電池電量不太夠。帶出去遊玩時,例如搭長途的車,玩薩爾達大概接近3個小時就會沒電了。
還有即使關機,只要按到控制氣的話,它會一直掃描訊號。有次隔一個晚上,從100%到70%,因為斜放在背包裡,壓到按鍵。

最爛的是,主機介面還沒中文。神奇寶貝都有了啊,拜託給個中文化薩爾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