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page looks best with JavaScript enabled

[教學]任天堂3DS/WiiU與Web帳號 (NetworkID & MyNintendo)說明

 ·  ☕ 3 min read  ·  ✍️ Peter

因為一些因素,任天堂搞出兩種帳號機制,一個是超爛的NetworkID,另一個則是目前還沒啥用的MyNintendo。以下稍微說明兩種帳號的功用以及註冊方法。


NetworkID(ネットワークID)

跟3DS/WiiU綁定的帳號,只能透過主機註冊。ID只能登錄在一台3DS和一台WiiU上,也就是說一個帳號只能登錄到一台3DS和和一台WiiU上。要解除也得透過該裝置,如果機器故障或遺失,因為沒辦法解除綁定,就無法登錄到其他裝置,帳號就等於廢了。一個超爛的設計,但為了特定功能不得不用。

==註冊與登錄==

到3DS設定裡,點進ID設定
sign3ds

如果已有帳號(在WiiU註冊的)就選上面,如果要註冊的話選下面。
sign23ds

在WiiU也是同樣的方式,已經有帳號的話就選右邊的"はい"
signWiiU
signWiiU2

==用處==

  • 遊戲連線用,例如大亂鬥或寶可夢網路對戰
  • eShop點數能在3DS與WiiU間共用
  • Miiverse社群(任天堂自設的遊戲社群),一個不錯的功能是遊玩時能夠螢幕截圖(home跳出遊戲進到miiverse就能夠截圖)

==轉移==

如果購買新機要轉移帳號的話,用主機上搬移資料的功能最安全。先把機器更新後,從兩台機器設定裡的"その他の設定",找到"ソフトとデータの引っ越し",接著根據轉移方向在兩台主機上分別選擇"この本体から送信"(來源)和"別の3DSから受信"(目的),過程中需要把原來的sd卡移到新的機器。
guide

如果是要從舊型主機(3DS/2DS),因為兩邊的SD size不同(new是用mircoSD),會有三種資料搬移的選項:全部網路傳(新機SD卡空間足夠的話)、只傳部份其他的之後到eShop重新下載(原來機器上的資料大於新機SD卡,只傳重要資料)、透過電腦(需要讀卡機),詳細參考官方說明

MyNintendo

配合自家社交App Miitomo,今年初新開的帳號機制。之後可能會整合新出的主機和其他手機遊戲App。註冊方式直接透過Web 即可,也可以選擇用Google/Facebook/twitter/NetworkID連結註冊,但要另外設定密碼。流程就跟一般網站服務的帳號註冊相同,點擊信箱認証信後就完成了。
mynintendo

目前唯一用處就是==集點換獎勵==,有三種點數,但因為Miitomo台灣不能用(而且很無聊),能夠集的只有兩種,白金(platinum)和黃金(gold)。每週登入eShop/Miiverse/MyNintendo能夠集白金。有連結NetworkID然後在eShop買數位遊戲的話才有黃金。點數目前主要用來折價用和換miitomo上的衣服,其實也很糞。剛開始時,還能免費換遊戲,不久之後就移除,點數就幾乎沒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