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page looks best with JavaScript enabled

[心得] NDS 風格,精緻輕鬆的小品 A Short Hike

 ·  ☕ 2 min read

這是近來玩過最輕鬆舒壓,又帶有療癒跟樂趣的一款小品遊戲。從一年多前看到這款遊戲的 demo trailer,就很期待他能上 switch。想不到上次的 任天堂 indie showcase 就出現了!

遊戲裡操控一隻叫做克萊爾的鳥,目標就是爬山攻頂。
walk

克萊爾可以攀岩和空中滑翔,在爬行和飛行中上躍的動作,需要耗費黃金羽毛(作為能量條)。羽毛可以在地圖探索的過程中從寶箱或是特別的地方找到,和島上其他旅客的互動任務也能拿到,也有部分是用錢購買。遊戲過程就是這邊晃晃,那邊瞧瞧,遊山玩水的冒險探索:找錢尋寶、跟動物們講話、聽音樂逛島,最後爬到山上最高點。

途中遇到的動物,有些小任務可以解,例如幫人找露營許可證(被魚吃掉,要釣魚拿回來),跟人賽跑,用玩具鏟子跟人交換真的鏟子等等。獎勵大部分都是黃金羽毛。
views

這遊戲吸引人的地方有兩點。第一是像 NDS 遊戲像素的風格配上悅耳的音樂,療癒感十足。選項還能調整像素的細緻度!第二是從懸崖跳下,在天空翱翔的速度與飛行感,透過運鏡縮放,做的很好。小缺點就是飛得太快的時候,相機旋轉跟鳥的位置會追不上,卡視角。

雖然沒中文,但文本簡單,看得懂的話,NPC 的對話蠻逗趣。a short hike 顧名思義,整款遊戲玩下來大概兩三個小時即可破關,雖然遊玩時間很短,但營造出的氣氛跟簡單的探索樂趣,覺得是個優質遊戲,十分推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