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page looks best with JavaScript enabled

5-8月 遊戲紀錄

 ·  ☕ 3 min read  ·  ✍️ Peter

1-4月本家的新遊戲卡比,看起來很普,沒入手。主要把Xeno2破完,剩下的時間就是薩爾達、噴漆以及奧德賽的氣球DLC度過。

4月底退伍後去日本,五月中開始工作後,到現在三個月試用期快要結束。這中間本家遊戲荒,任天堂幾乎沒啥遊戲,剛好舊遊戲有移植冷飯,重玩回味,也破了幾款很優秀的獨立遊戲。

大金剛:熱帶急凍

WiiU的冷飯,那時就全破了。因為年初沒遊戲玩,又買來玩一次。關卡設計非常優秀的遊戲,卻也十分硬派。每大關的主題都很有特色,草原楓林,冰原深海,配樂更是一流,襯托出該有的氣氛。還有一整個大關是以水果冰棒製作過程為主題,機關從水果採集切碎、搗爛、運送、結凍等等,給人的感覺超一致。既然重玩,乾脆挑戰計時模式,差兩個全金牌,有點累就擱置了。雖然買第二次,值得,老實說覺得比2d馬力歐好玩。Retro這家工作室真的很優秀,品質保證,期待他們的新遊戲。
makephotogallery.net_1534427458

第一次玩到下面這滾動的起司當成是你的障礙瞠目結舌

LABO

當初看到宣傳影片時,覺得很厲害的設計,應該很有趣。只買五合一,組裝好就放置了。附的遊戲太貧乏,就是展示的感覺而已。組裝是樂趣沒錯,但是當照著說明,一步一步完成4個組裝後,連組裝過程都有點無聊了。不過無所謂,就是嘗鮮的概念,電玩市場也很少像任天堂這樣勇於嘗試的創意。

雖說如此,九月的新組裝又有點心動XD,遊戲看來有改善。

馬力歐網球

2018年中新作品,能量條、殺球和加速的戰鬥系統不錯。單人模式破完,Boss戰蠻有趣,多人的話,玩一下就膩了,玩技術的。目前本家多人遊戲,有趣又耐玩是Splatoon2 > Arms > 馬網。畢竟就是一或二人,一來一往的運動遊戲,以這單機遊戲的價錢,沒有很推。
makephotogallery.net_1534427530

Golf Story

古早RPG風格,以打高爾夫的遊戲延伸出許多RPG內容,例如丟飛盤、以球攻擊一些骷髏。故事都很鬧,像下圖這人是鐵匠,再調整球桿的角度,結果來個九十度,球直上直下打到自己的頭,快笑死。球落地或進洞的HD震動,意外的爽快。

大神

上週出的大神,wii上的玩過,看到steam有中文,又買來全破一次.玩起來有點像是薩爾達,拿關鍵道具能力,順著故事到各個地區解事件,有迷宮解謎.可惜沒中文,要是懂日文十分推薦,故事對話都很有趣,交織日本的神話童話和一些歷史人物,藝術成分極高。要是懂些日文,十分推薦買ns版遊玩。
makephotogallery.net_1534429211

日式的配樂也超好聽,最後一關大神小狗不敵boss時,集結了遊戲中幫助過的人們所給予的祝福(元氣彈)終於勝利,響起的音樂超熱血!

Steamworld Heist

2d回合制的策略遊戲,玩起來蠻特別的,在移動時要考慮各角色的技能、射程和防禦等等,精緻的小品.
蠻適合消磨通勤時間.
DkuWODrU8AAnkBj

壞力歐工房 豪華版

5s反應時間的小遊戲合輯,內容都很瞎,適合搭車殺時間.離全要素還蠻遠,但也破不少了.本來覺得沒出在switch很可惜.玩過之後,覺得還這種偏小品還是3ds適合.

Hollow Knight

還在玩,神作。破完再來寫心得,給我的沈浸感,跟曠野之息一樣,一玩就是數小時卻渾然不覺.
DkuVkL-UwAISZ2I